波士頓紅襪隊上次在主場Fenway Park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已經是遠在95年前的1918年世界大賽。當時他們以4勝2敗的戰績於主場Fenway Park擊退芝加哥小熊隊,奪下隊史的第5座世界大賽冠軍,任誰也沒料到自從那次奪冠的經驗後,紅襪隊會遭到貝比魯斯魔咒糾纏將近86年之久,才得以再次重溫奪冠的喜悅。



2004年,紅襪隊以頭4戰全勝的姿態,在聖路易紅雀隊主場Busch Stadium奪下世界大賽冠軍,順利打破貝比魯斯魔咒;相隔3年,他們再次用4戰橫掃對手的方式,於科羅拉多洛磯隊主場Coors Field笑納隊史第7冠。紅襪近年來的2次奪冠固然讓球迷欣喜,然而這些奪冠的時刻卻沒有一次是在紅襪自家富有歷史意義的主場Fenway Park拿下,難免令球迷感到些許扼腕。

今年,紅襪隊再次強勢問鼎世界大賽冠軍,而且此次他們將帶著3勝2敗聽牌的優勢,回到主場Fenway Park和紅雀隊進行第6戰以及第7戰(如有需要)。這樣的情勢大幅增加了紅襪在家鄉波士頓奪冠的機會,因此新英格蘭地區的紅襪球迷無不希望能夠親眼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畢竟誰也算不準紅襪隊下次有機會在Fenway Park拿下世界冠軍會是多少年以後的事情。

球迷的熱情和強烈的看球動機,使得最多僅能容納38400名球迷的Fenway Park顯得規模十分有限,也讓球票轉賣市場變得蓬勃無比。根據市調公司的報告,目前世界大賽第6戰的球票(1張),在波士頓當地轉賣市場的平均價碼已經來到1860美金,折合台幣約54700元,相當嚇人。更甚者,有人為了以最佳的視野見證紅襪隊歷史性的一刻,付出24000美金(折合台幣約71萬)的價碼在拍賣網站上標得2張位於球員休息室附近第一排的球票,其票價膨脹的程度實在令人咋舌。

美國媒體為此就訪問了波士頓當地的資深球票轉賣掮客霍茲曼(Jim Holzman),和他談及有關當地球票轉賣市場的蓬勃樣態,霍茲曼說道:「目前球票搶手的程度已經不下美式足球超級盃系列賽(Super Bowl)的榮景了,人們都想親眼參與歷史的發生。據我的觀察,世界大賽第5戰正進行時,每過1局,第6戰的球票價格就飆漲50美金,價格膨脹速度之快實在難以想像!」

就現階段來看,Fenway Park中外野觀眾席的球票最低仍要價至少1100美金(上週的報價是300美金),至於一、三壘邊線沿線的座位,其價碼則將視距離球場中央的遠近、高低,落在2000美金左右不等的金額。

目前轉賣市場上還有大約3000張球票,因此波士頓地區有足夠財力的球迷仍有機會親眼目睹世界大賽的經典時刻;若戰線延長至第7戰,屆時的票價想必不會低於現在的行情。

※【資料】紅襪隊的球隊戰績和過往歷史

※【影片】《ESPN》針對世界大賽第6戰所作的賽前報導: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30/26580/26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