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2季皆在密爾瓦基釀酒人隊擔綱外野手的前日本職棒打擊王青木宣親(Norichika Aoki),今天稍早被證實已經在10月8號受到球團執行他2014年選擇權的肯定,未來他除了將繼續身穿釀酒人隊制服,他的保障年薪(約190萬美元)加上激勵條款有機會讓他在明年賺得超過300萬美金的報酬。



2012年1月,釀酒人隊在沒有派遣球探實際調查青木的情況下,以1紙2年300萬美金附帶選擇權的划算合約簽下這名曾在日本職棒3度獲得打擊王頭銜的實力派打者。事後證明釀酒人隊這筆合約簽得相當成功。

去年,青木在原主力右外野手哈特(Corey Hart)因傷勢轉守一壘的情勢下,異軍突起成為釀酒人隊新任的右外野每日先發,結果青木不負眾望的在151場出賽中繳出優異的.288/.355/.433打擊三圍,另外貢獻10發全壘打和30次盜壘成功,表現全方位。來到今年,青木依舊在開路先鋒的位置上繳出不錯的打擊成效,總計他在155場出賽中打出.286/.356/.370的打擊三圍,另有8支全壘打和20次盜壘成功,儘管長打能力和盜壘成功度明顯衰退,但無損於他和投手糾纏以及成功攻上壘包的功夫。

對於球團執行青木的選擇權,釀酒人隊老闆阿坦納西歐(Mark Attanasio)表示:「青木加盟我們之後,一直是一名很好的隊友、一名在社區內卓越的貢獻者。他總是希望能夠幫助別人,為他的社區付出些什麼。當然,青木是目前職棒圈內最難被解決的打者之一,很多投手在面對他時都傷透了腦筋,有他擔任我們的第一棒是再好不過的事情。」

青木續留釀酒人後,明年他將和中外野手戈梅茲(Carlos Gomez)以及左外野手布朗(Ryan Braun)組成實力堅強的外野組合,加上幾名足以增加深度的新秀,如雪佛(Logan Schafer)、戴維斯(Khris Davis)和金多(Caleb Gindl)等人,2014年球季釀酒人隊的野手陣容十分讓人期待。

※【資料】青木宣親的個人球員頁和相關報導

※【影片】青木去年擊出場內全壘打的影片: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30/28680/2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