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大氣粗的洛杉磯道奇隊,目前正積極佈局在國際球員市場上的投資策略,以達到補強陣容之效(日前已經簽下古巴籍二壘手葛雷諾(Alexander Guerrero))。去年和他們簽下合約的韓籍投手柳賢振(Hyun-Jin Ryu)以及古巴飛彈普伊格(Yasiel Puig),今年都為球隊做出許多實質的貢獻,柳賢振完成30場先發並繳出14勝8敗、自責分率3.00的好成績,普伊格則是打出.319打擊率、19發全壘打、42分打點的等優異數據。

有鑑於這些國際球員極佳的投資報酬率,道奇隊今年冬天想必也會花足夠的心思在締造不敗神話的日籍投手田中將大(Masahiro Tanaka)身上。日前在檢討球季的記者會上,道奇總管柯列提(Ned Colleti)就曾表示:「我們已經對田中將大做了許多調查,也對他相當有興趣。事實上,2天前我們才派員去觀察他的投球情形。」



就現況來看,道奇隊2014年確定的先發輪值人選包括王牌柯蕭(Clayton Kershaw)、2號王牌葛蘭基(Zack Greinke)以及第3號先發柳賢振。過去皆有實績卻都剛從手術復原的畢林斯利(Chad Billingsley)和貝基特(Josh Beckett)將視未來的調整狀況,才能確定是否足以擔綱先發任務。至於諾拉斯科(Rickey Nolasco)、卡普安諾(Chirs Capuano)以及瓦奎茲(Edinson Volquez)等人,休季後都將成為自由球員,因此是否能繼續身穿道奇隊制服仍是未知數。

若田中順利加盟道奇,那道奇隊的輪值將會有4名足以擔綱球隊頭2號先發的人選,陣容十分豪華。

據信,田中的投球實力和他的前輩達比修有(Yu Darvish)相去不遠。日本棒壇史上第1位成功挑戰美國大聯盟(1964年、1965年曾效力於舊金山巨人隊,成績不俗)的投手村上雅則(Masanori Murakami)就曾公開稱讚田中的投球實力更勝達比修,他說道:「田中的控球實在是好的沒話說,他總是能把他的球控在好球帶最邊邊角角的位置,而這也是他能夠成功壓制打者、取得三振的最重要原因。雖然達比修的球速和多樣的犀利變化球種勝過田中,但他在比賽前幾局總是會面臨控球不穩的問題,而這問題在田中身上是找不到的。田中的穩定程度大勝達比修。」

一般預估,田中的入札金和簽約金皆不會亞於達比修在2012年初所留下的數字(入札金5200萬美元、簽約金6000萬美元),但對於擁有雄厚資本的道奇隊來說,只要能夠逼退謠傳中最強勁的競價對手紐約洋基隊,那他們就會有非常充分的機會簽下田中。

※【資料】日前有關洋基隊對田中展現興趣的報導

※【資料】道奇隊的團隊陣容

※【影片】田中將大精彩的投球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30/31680/3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