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賽第6戰,紅襪在Shane Victorino擊出清壘二壘打、John Lackey近7局僅失1分的演出下奠定勝基,終場6比1擊敗紅雀,1918年後首次在波士頓封王。



這場由今年季後賽令世人驚艷的菜鳥Michael Wacha對決老將Lackey,紅雀2局錯失無人出局2人在壘的得分機會後,3局紅襪在Wacha對Jonny Gomes投出觸身球形成滿壘後,Victorino一棒打到綠色怪物的二壘打清光隊友;4局紅襪再以2保送與包括Stephen Drew陽春砲在內的4支安打再添3分,至此芬威球場氣勢如日中天、紅雀士氣受到重挫。

紅雀安打9支比紅襪8支還多,但只有1支長打、得點圈9支1,錯失包括4、5局各出現的1出局2人上壘,以及7局滿壘的追分機會,無力在波士頓有所反彈。

Victorino在休息2場後歸隊就以2安打4打點立下大功,Drew也揮出世界大賽第1支全壘打;David Ortiz雖只有1打數但被保送4次包括3次敬遠跑回2分,6場比賽下來16打數11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與2支二壘打、貢獻6分打點跑回7分,打擊率6成88絕對是這個世界大賽MVP的頭號人選。

紅襪以這個冠軍告慰今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罹難與受害者與整個波士頓市民,而他們繼2004年終結1918年後相隔86年的無冠魔咒後,再擺脫1918年後、相隔95年不曾在主場封王的窘境。

至於紅襪這個世界大賽冠軍是隊史第8冠與近10年來的第3個冠軍,此為1912到1918年間4冠以來再次的盛況。

Lackey主投6.2局雖被擊出9支安打但只失1分並有5次三振,拿下生涯季後賽第6勝與世界大賽第2勝,他的前次世界大賽勝利就是2002年的第7戰。

Wacha僅投3.2局被敲5支安打且投出4次保送失掉6分,吞下季後賽最慘烈一敗,不過這位菜鳥投手的前景無可限量。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 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31/16980/1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