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紅襪隊奪冠的最大功臣、球隊精神領袖,歐提茲(David Ortiz),今天在賽後毫無懸念的獲頒2013年世界大賽的最有價值球員獎,他在季後賽以及世界大賽的優異打擊表現和激起球隊士氣的種種付出,已在紅襪隊隊員和波士頓球迷心中烙下難以抹面的深刻印象。能夠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獎的肯定,歐提茲絕對當之無愧。



「我沒有刻意要去當領頭羊或是出鋒頭的人,我只是覺得我有義務以各種方法讓球隊繼續前進。來到今天,我甚至不用做什麼事情,整個球隊就能有很好的表現,我想我的隊友們已經替我掌控這整場球賽了。」歐提茲於賽後訪問時說道。

在世界大賽的6場比賽中,歐提茲在25個打席中上壘19次,史上僅次於邦茲(Barry Bonds)於2002年世界大賽所創下的21次上壘紀錄;此外,歐提茲還在16個打數中敲出包括2發全壘打在內的11支安打,打擊率高達.688,並貢獻6分打點以及1.948的驚人攻擊指數,種種表現都遠超出其他紅襪隊員在攻擊上的輸出(平均打擊率.169、整體攻擊指數.484),足以證明歐提茲在紅襪進攻端的不可或缺性。

更重要的是,綽號「老爹」的歐提茲曾在世界大賽第4戰中,於休息區內以球隊老大哥兼精神領袖的身分對著其他所有隊友精神喊話,且也有效的激勵全隊士氣;左外野手戈梅茲(Jonny Gomes)隨即在比賽後半段敲出超前比數的3分砲回應歐提茲的鼓舞,幫助紅襪成功扳平系列賽的戰局。

「當時的情況就像24個幼稚園的小朋友正仔細聆聽著老師的指導。歐提茲抓住所有人的注意力,而我們也都全神貫注的聽著他的一言一語。他那次談話所傳達出的訊息具有龐大的能量。」戈梅茲賽後回憶道。

歐提茲的存在之於紅襪隊,就如陽光之於自然界的花草樹木那般重要,若不是老爹精彩的打擊表現和鼓舞士氣的作為,紅襪能否擊退勁旅聖路易紅雀隊仍是未知數。

「對於這個活生生的傳奇,我已經沒有什麼贅述的餘地,而他仍在撰寫屬於他的傳奇新頁,這是可以確定的事。」紅襪隊總管薛靈頓(Ben Cherington)在訪問中如是描述本屆世界大賽的MVP,大衛‧歐提茲。

※【資料】歐提茲的個人球員頁和相關報導

※【影片】歐提茲在獲得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獎後,接受《ESPN》專訪的影片: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31/49500/4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