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隊的主場瑞格利球場,今天歡度啟用一百週年,不過,講到超過百年沒奪世界冠軍的小熊,堪稱是大聯盟最悲情的球隊,不少球迷認為和知名的山羊魔咒有關,沒想到在球場歡慶百年的日子,小熊竟在最後半局被悲情大逆轉,因為一顆滾地球打在壘包上改變了方向,也改變了戰局。

1914年4月23日啟用的小熊隊主場WrigleyField,週三歡度100歲生日,是全大聯盟第二資深的球場,僅次於紅襪主場FenwayPark。氣球高飛,歡天喜地,對戰的小熊和響尾蛇,也都換上百年前的復古球衣,不過講到小熊上一次奪下世界冠軍,已經是這座球場落成之前的1908年,換言之,小熊已經長達106年沒有嚐過奪冠滋味。

小熊隊幾乎可以和悲情劃上等號,1945年世界大賽,小熊拒絕習慣帶山羊一起看球的酒館老闆塞利斯進場,從此流傳山羊魔咒,1969年晉級季後賽的關鍵戰役,球場闖進黑貓,結果小熊被淘汰,2005年國聯冠軍戰,八局3比0領先的小熊,因為球迷干擾沒能接殺關鍵球,結果被馬林魚連得8分逆轉,也被踢出世界大賽。邪門事講不完,慶祝主場百週年的這一天,八局打完小熊5比2領先,九局上響尾蛇滿壘一人出局,有可能形成雙殺的內野滾地球,卻打中二壘壘包。

就這樣,響尾蛇一口氣攻下5分,最後7比5逆轉勝小熊,到底是詛咒還是巧合,問號,恐怕會持續糾纏小熊球迷。(民視新聞 成 豪 黃俊諭 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424A11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