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是國民體育日,體育署計劃在這天邀請學生們,一起挑戰金氏世界紀錄,預計要由上千名學生在1分鐘之內,不停止跳繩來創全球紀錄,這成為最近國內許多國中生熱門的話題,大家還經常相約練習。

左三圈又三圈,弘道國中的同學專心熱身備戰,因為9月9日國民健康日,他們要挑戰成為金氏世界紀錄的一份子。

趁著9月9日這個重要的體育日,已經有超過30多年的台北弘道國中民俗體育班,要更上一層樓,和包括嘉義縣、屏東縣和台東縣各地的學校,一起挑戰990人同時跳繩1分鐘的世界紀錄,看到他們平日練習,大家都拼個滿頭大汗,一跳起來沒得停。

北市弘道國中學生周柏文:「當時一開始大家沒有體力很累,可是到最後大家體力愈練愈好,跳的次數越來越多,會變得更好。」

北市弘道國中學生秦翊芳:「老師都說,從他這麼小(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到現在這是第一次,所以我還蠻興奮的。」

小朋友隊能夠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是既新奇又開心,有機會把他們的名字,留在紀錄裡,小朋友說他們一定全力以赴。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722A13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