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高中軟式棒球賽,歧阜中京和廣島崇德兩所學校為了拚進冠軍戰,一共打了4天50局才分出勝負,中京的王牌投手松井大河在這4天當中總共投了709球拿下完封勝,沒想到短暫休息2小時後,又在冠軍戰登板後援5.2局無失分,率領歧阜中京以2:0奪下冠軍,松井大河這名高中生,在7天的錦標賽竟總共投了1047球。

3天3夜打不完,歧阜中京和廣島崇德交手,這場史無前例的超長局數對決,第4天賽程從45局開始,前4局雙方還是持續僵局,就在比賽進入第50局上半,總算出現關鍵安打。

球賽主播:「適時的1支安打,讓比賽分出勝負,中京在50局上攻下了3分。」

無人出局攻佔滿壘,中京打者敲出了1支深遠的二壘安打拿下2分,接著靠著內野滾地球再下一城,不甘心的廣島崇德,雖然很想把戰局再拉長,可惜還是無力追分。

拿下完封勝的中京投手松井大河,掛著滿滿笑容走下投手丘,因為4天賽程,松井大河天天都完投,50局的比賽一共投了709球,但這還不是最扯的,惡戰之後2個小時,緊接著進行冠軍戰,雖然松井不是先發投手,還是在4局有危機時登板後援,再繳出5.2局無失分好投。

最後中京以2比0擊敗三浦學苑,拿下艱苦冠軍,總計松井大河在7天的錦標賽中,75.2局投出1047球,而且只有1分自責分,防禦率僅僅0.12,雖然軟式棒球對於投手來說負擔比較輕,但松井非人類的表現,讓這屆軟棒錦標賽話題性不輸甲子園。(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01A14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