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網驚奇奪冠的克羅埃西亞選手西里奇,回到家鄉波赫的小鎮,從7歲就開始打網球的他,期間經過內戰戰亂的威脅,仍然堅持網球夢,總算在這次的美網奪下冠軍,成為全國的英雄人物,在望彌撒時,波赫地區居民特別送上西里奇奪冠與聖母馬利亞的畫像,代表家鄉民眾,對西里奇至高無上的敬意。

近百輛前導機車開路,25歲的新科美網冠軍,克羅埃西亞選手西里奇,回到了他的家鄉波赫小鎮,受到當地民眾的熱烈歡迎。

淳樸的小鎮,卻出了位美網冠軍英雄,龐大的迎接慶祝陣仗,看的出來這對當地居民來說,是件與有榮焉的大喜事,雖然西里奇代表的是克羅埃西亞,但出身波赫的他,也替這個長期受內戰所苦的國家,帶來新的夢想和希望。

西里奇友人:「我們一起長大,我們一直都知道,西里奇有天賦,也相信他一定會成功。」

先是擊敗德國天王費德勒,接著又打倒了日本貴公子錦織圭,一連串的美網驚奇,西里奇的出現,帶給這原本因戰亂,而沮喪的國家無比信心,甚至在望彌撒時,還送上西里奇拿著冠軍獎盃,與聖母馬利亞的畫像,象徵著西里奇,就是克羅埃西亞和波赫的英雄。

美網男單冠軍西里奇:「我要感謝我的父母,他們一直都在我身邊,給了我力量和支持,如果沒有他們,我可能永遠都沒辦法走到這。」

燦爛煙火劃過黑夜,25歲的西里奇,在這年的美網,圓了自幼以來摘冠的夢想,而他所代表的克羅埃西亞和波赫,也將因為西里奇寫下的奪冠歷史,變的更加勇敢和堅強。(民視新聞季芸、郭水成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17A04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