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到敵對的南韓仁川參加亞運,似乎真的是有備而來,繼昨天男子足球大勝中國後,今天北韓女足在第一場小組賽,也展現壓倒性的攻守內容,最後以5:0大勝越南,有機會在睽違八年後,再度奪回亞運金牌。

最近三屆亞運拿下兩金一銀的北韓女足,在小組賽第一場對上越南,就展現強烈的企圖心,開賽才五分鐘北韓隊長羅恩心就從底線傳中,讓金潤美輕鬆破網。

第24分鐘,北韓一次角球的機會,結果又是金潤美,頭鎚一顆星再進第二球。

這場比賽北韓隊無論速度,技術和體能,都比越南隊來得出色,加上金婉好的一記12碼,北韓在上半場打完就以3:0遙遙領先越南。

下半場北韓隊攻勢依舊凌厲,雙方在禁區的一陣大亂鬥,結果隊長羅恩心又是一記漂亮的傳球,讓李儀靜輕輕鬆鬆把球射進。

落後越來越多的越南隊,始終跟不上北韓隊的速度,無法帶給北韓隊有威脅的射門,也讓北韓最後就以5:0大勝越南,拿下分組賽第一勝,北韓下一場比賽將對上香港。

(民視新聞 王人瑞、余啟成 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17A12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