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鶯提前在美聯東區封王,心中最五味雜陳的,應該是大聯盟全壘打王克魯茲,去年克魯茲因為使用禁藥遭禁賽50場,球季結束又自認遊騎兵和水手出價太低,搞得差點沒球可打,直到今年春訓,他大幅降價加盟金鶯,沒想到卻打出生涯最輝煌的球季,兩年來大起大落,也讓克魯茲一吐悶氣。

準備好掛在帽子上的運動攝影機,今年大聯盟的全壘打王克魯茲,迫不及待的要和金鶯隊友,一起享受封王的喜悅,這一切,可以說是來自於一連串美麗的錯誤。

金鶯球員克魯茲:「現在我們有更遠大的目標,就是打進世界大賽拿下冠軍。」

去年在遊騎兵隊,克魯茲因為使用禁藥,被禁賽50場,對他的職業生涯是嚴重打擊,很多人對他的成績也產生懷疑,接下來球季結束之後,成為自由球員的克魯茲,又因為獅子大開口,先後拒絕了遊騎兵隊一年1400萬美金的合格報價,以及水手隊5年7500萬美金的大合約,判斷錯誤的結果,讓他反而變成沒有球隊可打,直到今年2月下旬,春訓都已經開始了,克魯茲才以遠低於他身價的一年800萬美金的合約加入金鶯。

金鶯球員克魯茲:「重要的是我很高興來到這裡,我盡力融入球隊,來到這裡是正確的決定。」

對金鶯而言,簽到克魯茲簡直是便宜又大碗,賺到了,而且更大的收穫是,34歲克魯茲還打出生涯最佳的一年,到封王日為止,一共擊出39發全壘打,貢獻103分打點,都是他生涯新高。

從被禁賽50場,到成為全壘打王,克魯茲可說是一雪前恥,重新證明自己,對金鶯而言,今年簽下克魯茲,也發揮大作用,成為關鍵的奪冠拼圖,可說是相得益彰,雙贏局面。(民視新聞陳建君、余啟成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18A02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