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鳥隊日籍球星川崎宗則,以幽默搞笑的個性擄獲多倫多球迷的心,除了常常不怕糗講破英文,他更會在球場上跳起怪異舞步娛樂大家,其實攤開川崎的戰績,在大聯盟比不出色,但是,他以樂觀開朗的方式打球,不但改變了球隊的氣氛,也找到自己無可取代的定位。

藍鳥球員川崎宗則:「我每天過得很棒。」

川崎宗則舞神上身,大聯盟特地剪輯Kawasaki跳舞片段,搭配電音給它動疵動疵催落,肢體動作不害羞,連眼球都十足有戲。

藍鳥球員川崎宗則:「還沒結束呢。」

雖然跳得似乎都是那幾招,但川崎愛秀、幽默、搞笑的個性,正是他融入藍鳥球隊重要原因,不怕講破英文,更拉近和老美球迷的距離,還拿到想都沒想過的「最佳爆笑人氣獎」。

主持人vs藍鳥球員川崎宗則:「(因為你是個好人而且好爆笑),哦好人獎盃嗎,哇太棒了哇太棒了,(太棒哈哈)。」

英文程度可能不如很多台灣人,川崎卻堅持不帶翻譯在身邊,即使雞同鴨講做英文訪問也無所謂,或許有人認為美國人是以一種看笑話的角度看笑川崎宗則,但認真工作的態度,和開朗不做作的個性,卻潛移默化讓球隊展現出更好的團隊氣氛,也讓球迷愛上這位不太一樣的日本人,哪怕Kawasaki在球場上的數據表現,平均打擊率只有2成37,川崎帶來的無限正面能量,可不是帳面數字能比擬的。

(民視新聞 林柏妤、呂炯緯 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18A09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