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女子團體10公尺空氣手槍是仁川亞運會開幕後第一個發出獎牌的項目,而中華隊的吳佳穎、杜禕依姿和田家榛,不負眾望奪下銀牌,是空氣手槍史上最好成績,因為證件照拍甜美而走紅,綽號「證件妹」的吳佳穎也搞笑說,要從「證件妹」變「獎牌妹」了。

亞運會開幕第一天就超級開心,因為中華隊閃電獎牌進帳,射擊女子團體10公尺空氣手槍,以4輪總分1141奪下銅牌,和金牌中國也只差5分,更是中華隊在亞運空氣手槍項目的史上頭一面獎牌。

中華隊射擊教練陳秋燕:「國內的場地有限,我們都要東奔西跑,我們教練跟選手也發揮了,很好的團隊精神凝聚力,所以這次有這樣的表現,其實也是預期的。」

由於過去的訓練中心公西靶場改建,讓選手訓練常常得北中南五地奔波,如今展現成果,尤其把地主韓國給比下去,心情就是舒坦。

中華隊射擊選手田家蓁:「還滿開心的!感謝妳們了!」

中華隊射擊選手杜禕依姿:「團體的獎牌對我來講,意義也是很重大,這代表說我們中華台北的女生,不管是我們女子手槍,還是整個射擊項目,都可以繼續再往上走。」

3人當中年紀最小,但也是表現最好,因為證件照甜美而走紅的「證件妹」吳佳穎,心情比人還美麗。

中華隊射擊選手吳佳穎:「可以為中華隊拿下第一面獎牌,就是大家一起拿下,我覺得很開心,(證件呢?)證件...(證件不見了?)證件不見了!只剩這個!哈!」

(民視新聞 成豪、黃俊諭 南韓仁川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20A06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