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個大滿貫賽事,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16日)開打,我國網球一哥盧彥勳對上俄羅斯新秀魯柏洛夫(Rublev),盧彥勳精彩拿下首盤精,但全場一共浪費了19個破發點,最後以1比3的盤數遭到逆轉。

2017澳網開打,台灣一哥盧彥勳首日就有賽程,對上世界排名152的俄羅斯新秀Rublev,第一盤雙方前8局互保,來到關鍵第9局,盧一哥成掌握首盤唯一一個破發點,強勢拿下首盤,結果Rublev現學現賣,第2盤第3都是率先破發,讓盧彥勳苦苦追趕下,後繼無力連輸兩盤,退無可退的第4盤,雙方你來我往。

球賽主播:「出界。」

第4局被破,第5局再追回來,盧彥勳第4盤展現頑強韌性,第9局一度拿下2顆破發點,但就跟全場其他16次破發機會一樣,看的到吃不到,最後1:3的盤數,不敵俄羅斯小將,2017首個大滿貫單打又是首輪打包。

而首輪大爆冷的,還有目前排名世界第4的SimonHalap,面對世界第52的美國女將ShelbyRogers,全場居然只出現一顆破發點,最後只撐了1小時15分鐘就直落二被淘汰,連續兩年首輪打包,成為澳網第一日最大新聞!(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7116A08M1&type=Class